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14:52:36     点击次数:

 

4月20日上午,数据库宣传推介会与“珍爱图书,你我同行”读者签名活动,在图书馆大厅举行。CNKI中国知网、龙源电子期刊、起点考试网、超星移动图书馆、Worldlib-Sci精品学术论文、EBSCO全文数据库、Spisch学术资源、国道外文数据等公司,为读者们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并耐心讲解着相关平台的操作流程与技术特点,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22年“一校一书”颁奖仪式在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与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图书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喻正红主持。


 


图书馆馆长王京文,在开幕词中总结了我馆在2022年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2023年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先进个人和部门,我校徐智星、黄璐瑶、刘名秀、方影、蔡思琦五名同学经过评委点评获得“读书心得奖” 我馆选送的《读经典、品千年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系列文化活动》获创新案例奖,我馆职工周玉宇老师获“优秀阅读推广人”称号。汤浩文、唐钰塬、周众、石元春、杨迪皓、刘婷、王淑颖、秦罗贝、王志亮、李倩10名学生评选为2023年“十佳读书之星”。 徐智星代表获奖者上台发言。

 

 

 

向前副校长,肯定了我校图书馆一年来的工作,并给全校师生三点读书建议,一是要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二是要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三是要将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


 


活动从3月份筹备至12月份结束,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共包含“一校一书”读书征文活动、五四青年节征文、书海寻宝、“笔墨书丹心,发奋新时代”书画比赛、第二届诗词大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设置优秀读书心得奖、书香班级奖、十佳“读书之星”知识技能打卡竞赛等奖项。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全民阅读,培育阅读风尚,促进知识传播,提升师生们的语言、认知和阅读能力的同时,营造我校“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

开幕式在图书馆蒲利老师宣读的“珍爱图书 你我同行”倡议书中落下帷幕。

 

(审核:王京文 喻正红 胡劲松)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