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2 15:26:40     点击次数: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是学校文献信息中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设主校区主馆和南校区分馆,有各类书库和阅览室31个,阅览座位2600个。      

      图书馆设有办公室、信息咨询与技术部、采编部、流通部、阅览部等业务部门。全馆现有正式职工33人,拥有较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能熟练地开展图书情报方面的服务工作和科研工作,为读者提供文献借阅、文献检索、信息参考咨询、信息开发与利用等多种形式的服务。
        馆藏资源丰富,文献资源总量达到230万余册,其中,纸质文献168万余册,电子图书68多万册(种),中外文报刊 2200 余种,中外文电子文献数据库47个,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学位论文、科技信息、商务信息、国家专利、中外国标准、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外文期刊、多媒体课件等,可直接登陆图书馆网页 http://172.30.0.90:8080/index.html进行一站式查询。

       图书馆采用藏、借、阅合一的布局和全开架的服务模式,周开放时间达到100小时以上,电子文献资源24 小时开放。为了方便读者,在馆内大厅设有总还书台、计算机公共检索机位(各阅览厅室也设有公共检索机位),在各阅览厅室和自修室内外设有存包柜 。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303136635@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