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待书以诚 与书为友——我校举行“喜迎国庆”读书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16:44:25     点击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926日下午,由校工会、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教职工读书活动之喜迎国庆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203室悦读斋愉快举行,喜爱阅的师生代表参与此次分享会,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主任贾珍主持。

贾珍朗诵了萧伯纳的名言引入主题,分享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轻柔的古典乐,外国语学院周育新老师讲述了她与名著《百年孤独》的渊源,分享了此书错综复杂的故事结构及情节。她说,读这本书让人感慨国家民族兴衰和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同样是一部《百年孤独》,图书馆何艳辉老师却读出了人生不同阶段对孤独的理解与滋味。纺织工程学院纺织工程1701丁硕同学对东野圭吾一篇非推理性小说里的成功女性形象进行了分析党政办赵中华老师与大家分享的是北大新生王心怡的文章《感谢贫穷》。他从不同角度帮助大家认识贫穷并提出如何看待贫穷及消除贫穷的观点立场同时还认为阅读《瓦尔登湖》让人深刻体会到哲学的三个层次:悟精神灵魂。机械工程学院谢骐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礼”的作用及影响,他向大家分享的是《土地的黄昏》,书中情节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电气学院的李立老师三十年以书为伴,纪委吴莉华老师用心推荐周国平的《灵魂只能独行》,而计划财务处李亚坤老师、纺织服装学院黄自力老师则诠释了读书可以积累积淀、怡情养性、丰盈内心的作用。

读一本好书,就像看一幅好画、听一首名曲,使人陶冶情操、身心健康;读一本好书,就像品一杯香浓的咖啡,使人感受生活的丰富多彩、浪漫多情;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哲人谈话,使人如沐春风、受益匪浅。这是此次读书分享会大家共同的感受。

组织部黎娅老师、图书馆张湘萍、何艳辉、杨文奎、黄逸轩老师朗诵的《故都的秋》、《林徽因传》、《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及《荷塘月色》等精彩片段,或涓涓流水润泽心灵,慷慨激昂直抨心胸。

最后,贾珍总结此次分享活动。她认为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世界失去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她建议师生多读书多积累,让自己的生活在阅读中变得多姿多彩。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