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入馆教育于本周拉开帷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1 10:22:30     点击次数:

        随着2017级大一新生军训结束,图书馆2017年度新生入馆教育工作于本周拉开帷幕。

       高校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他们获取课外知识及动态信息的重要场所。图书馆教育是高等院校现代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生入馆教育作为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引导新生入学后自主学习起着积极的作用。新生入馆教育帮助读者了解图书馆馆藏分布和服务内容,增强情报信息意识,掌握文献检索和利用方法,可以激发新生热爱图书的热情,培养其主动利用图书馆的能力;在及时了解图书馆借阅规则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培养他们主动配合图书馆管理的良好意识和行为,从而更加正确、高效地使用图书馆。

       由于新生分布广、课程量大且不能集中统一安排的特点,图书馆历年都是根据各专业班级的课程灵活预约授课,目前,电气、建筑、计算机学院都在积极预约,为了保证入馆教育有效有序开展,请其他学院积极行动,尽快到图书馆507预约授课。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