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2017年秋季读者交流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9 10:01:13     点击次数:

        9月28日晚7点30分,图书馆和读者协会在图书馆109室召开。例会由咨询部杨文奎老师主持,张湘萍副馆长、刘晓洁老师、何艳辉老师以及读者协会代表参加本次例会。                                                                                                                                                                                                                                                                                                                                                                                                                                                                                    

        首先,张湘萍副馆长率先分享美文,用汪涵、林青霞等名人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读书对人的精神气质方面的巨大影响,结合当下浅阅读现状鼓励读者在碎片阅读的同时坚持多读经典,厚积薄发。

        其后,读者代表们就如何利用资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读书中的困惑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他们在怎样选择书籍、如何有效地阅读、以及如何处理书中的理想与现实的矛盾等方面存在困难,老师们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最后,何艳辉老师根据例会内容,分享了几点读书的体会。她认为,要读好书,首先要有情趣,情趣会让读书变得更有韵味;其次,要保持好奇心,好奇心会使我们不断涉猎;主要的, 要学会自学、自律,会自学自律的读者会做读书笔记、会反思总结、会选择吸收,读书才会更加有效;最后,何老师号召大家有效阅读,将读书和做人联系起来,读书才会使人收获技能、通晓人道、明白事理,变化气质、完善人格。

        会后,读者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例会上他们收获颇多,庆幸自己参加了本次例会。读者协会会长还在读者交流群同步分享了会议语音信息,群员纷纷为例会点赞。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