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深入纺织服装学院开展资源推介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8 15:16:18     点击次数:

        5月23日下午,图书馆副馆长张湘萍邀请纬度信息公司培训讲师夏建辉、国道数据公司副研究员刘玉良在北院电教105多媒体教室开展两场资源推介讲座。纺织服装学院汪建华教授、学生处处长刘涛、纺织服装学院副书记黄自力和近150位师生一起参加本次资源宣讲活动。

        在第一场的资源推荐讲座中,纬度信息科技公司夏建辉老师针对Spischolar平台的功能,从平台的学术搜索功能和期刊指南两个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她指到Spischolar平台的学术搜索功能具有资源丰富性;检索精确性和获取方式多样性等多种功能;在介绍期刊指南的功能时,夏老师特别强调了该平台收录外文期刊覆盖了整个学科领域,尽最大可能满足师生的信息需求,并且分别从不同的收录体系对期刊进行了有序分类,便于能够从收录体系出发,发现核心期刊,为师生投稿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在第二场资源推荐讲座中,国道数据公司副研究员刘玉良从国道数据公司的背景讲起,介绍了特色专题数字资源的概念和价值,国道专题外文数据库的资源现状,重点讲授了本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特别介绍了校园网之外如何利用国道外文数据库的方法,获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此外,刘副研究员还针对DDS博硕士论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图书馆副馆长张湘萍在讲话中指出服务读者是图书馆的价值与使命所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开展资源推介是图书馆今后不断努力的方向。张馆长特别感谢纺织服装学院和学生处等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图书馆工作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针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和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叮嘱在座的学生,要加强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从图书馆的知识宝库中搜集信息,利用信息,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