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启动2016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9 17:41:33     点击次数:

        9月26日上午,图书馆老师准时来到图-506多媒体教室为物流管理1601-2班新生讲授第一堂入馆教育课,为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拉开了帷幕。

        为确保此次入馆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筹备,选派馆内业务骨干认真准备培训材料、补充完善了《新生入馆教育》课件。培训中,老师利用多媒体设备,通过操作演示,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数字资源的使用及图书馆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掌握快速的学习技巧,提高学习能力。

        图书馆作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有着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学生自主学习、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供了实用而有效的平台。新生入馆教育为广大新生展示了我校图书馆的魅力,将在引导大一新生转变学习方式,逐渐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自我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接下来,图书馆将根据大一学生的课程表,利用课余时间,抽取馆内业务骨干,加班加点争取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我校近5000名新生的入馆教育工作。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