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本馆概况 > 部门介绍


图书馆各部门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20:08:09     点击次数:

           

图书馆设有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阅览部、信息咨询与技术部5 个部门。

1 、办公室:是图书馆的行政办事机构,主要任务是负责图书馆日常管理,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为业务部门服务,协调各部门及上下级工作关系。协助馆领导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规章制度、统计报表、总结工作,同时还负责全馆文书等工作。

2 、采编部:是图书馆的主要业务机构之一。它的主要任务是根据我校教学、科研的需要,编制书刊采访工作计划,研究分析馆藏情况,建立合理的、有特色的馆藏文献体系,并根据图书馆现代化的要求,采用一定的分类法和著录法,对购进的各种类型的文献资料进行科学化、标准化的分类编目加工,以方便广大师生检索、借阅。

3 、流通部:是直接面向读者服务的部门。其主要任务是:负责图书的借还、维护和管理以及办理借阅证等工作。

4 、阅览部:其主要任务是为读者提供各类书刊阅览服务、读者现场咨询和自习室管理工作。

5 、信息咨询与技术部:负责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和现代化设备的引进、管理和维护以及网络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管理,承担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建设,文献传递以及读者利用电子资源的培训等工作;为读者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组织、指导全校文检课的教学、教研工作。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303136635@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