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5 11:24:08     点击次数:


    


 

   近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京文带头宣讲二十大精神,讲授“微党课”、组织党员观看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18日,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京文同志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微党课”,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着重强调了党章的修改。他认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全面学习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1120日,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116室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志”在开慧》。同志们认真观看专题片,感受朱有志同志扎根红色土地12年助推乡村振兴的为民初心和“三农”情怀。朱有志同志曾任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2009年以“没有一分钱工资,没有一间村屋,没有半亩田地”的“开慧村民”身份来到开慧村任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带领村民创新、谋变、寻出路,建“开慧初心馆”,写“开慧记录”,修“开慧大道”,引进孩真有趣公司,光伏项目、研创电气等,人气旺了,财气也旺了,开拓了一条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乡村经济振兴之路,让曾经的集体经济空壳村,摇身一变成“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观后,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朱有志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读者服好务,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一课一片一实践”,让广大党员在实践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拉近党群关系,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知识共享,同沐书香——社区高校结对共建服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121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与大桥社区结对共建图书共享签约授牌仪式在大桥社区办公室举行。图书馆与大桥校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作协议”,定期为大桥社区提供书籍及志愿服务。图书馆王京文馆长、喻正红副馆长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并代表图书馆与大桥社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作协议。

  我校图书馆将通过志愿服务等有效的方式,用心用情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新途径。

 

(审核:王京文  喻正红  雷鸣)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