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建华校友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作者:徐若     发布时间:2022-12-05 15:13:43     点击次数:

 

 

  12月2日下午,图书馆、校友办、宣传部、机械工程学院共同在图书馆悦读斋举行了李建华先生向母校捐赠图书仪式。图书馆全体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图书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喻正红主持。

  李建华是我校机制8319班校友,为天津华建天恒传动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为公司董事长。李建华校友此次捐资2万元,购置图书395册,捐赠给母校图书馆。所捐赠的图书种类多样,涵盖文、史、哲、工、管、艺等多个学科门类,多为近年来热门畅销书籍,具有很高的思想性、科学性和艺术性。

  机械工程学院陈国强院长介绍了李建华校友的成长历程、创业经历、取得的成绩,鼓励在校学子们以李建华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多方面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在赠书仪式上,图书馆馆长王京文代表图书馆对校友回报母校的爱心之举表达衷心的感谢,对校友办、机械工程学院为此次捐赠所做的系列工作表示诚挚谢意,并向校友李建华的委托人——机械工程学院谢骐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校友办陶宏主任代表学校感谢李建华校友的捐赠,他介绍到,这已不是李建华校友第一次捐赠,在学校60周年校庆时,李建华校友亦曾捐赠了10万元。校友的捐赠饱含着对母校的深情,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理解校友们的拳拳之心,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共同构建好书香校园。

  李建华校友此次的无私捐赠,丰富了我校图书馆资源,图书馆会将捐赠的图书合理安排,精心使用,以让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增长他们的见识,开阔他们的视野。图书馆自去年5月开始发出“爱心传递.知识共享”图书捐赠的倡议以来,得到了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捐赠书籍数量累计已达三万余册。


(审核:王京文 喻正红 雷鸣  )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