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谭小明     发布时间:2020-10-28 08:30:13     点击次数:




11A18



     1023日,第十五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我校图书馆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1所纺织服装院校图书馆、出版社代表,我校副校长陈赤平、图书馆领导班子、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夏学文主持。

    开幕式上,陈赤平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及特色,以及我校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和创新服务工作中的亮点。他强调,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是具有影响力的高端学术会议,会议的召开为纺织服装信息领域的研究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研究会理事长、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方建安教授指出,此次会议以“新时代图书馆的专业化建设”为主题,目的是交流、探讨新时代图书馆创新和发展,提升图书馆服务的应用能力和实践水平,扩大纺织类文献资源的利用,探究图书馆专业化建设的新理念。随后,与会专家就高校图书馆服务模式、阅读推广途径、专业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

    在馆长论坛和论文交流中,参会人员围绕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共享、数字图书馆建设、阅读推广、创新服务等诸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会议最后,颁发了此次年会的论文奖。

    本届研究会馆长论坛暨学术年会为各纺织高校提供了交流空间,旨在加强图书馆专业化建设,推动图书馆服务学科建设、助力教科研发展进程,使纺织服装特色图书馆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教学改革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信息保障和服务支撑作用。



(审核:夏学文  喻正红  雷鸣)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