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19消防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4 17:11:22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993日下午,我馆在116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活动,约60名馆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专题培训讲座上,培训教官采用PPT形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并结合现实大量事故案例生动的讲解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大大增强教职工自救自护安全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患大于未然”。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使我全体教职工明白了怎样预防、杜绝火灾,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基本方法,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