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读书分享会


作者:王夏沁     发布时间:2018-12-07 15:22:33     点击次数:

为扩大建工学子的阅读量、活跃建筑工程学院的文化氛围、促进建工学子个性发展,在图书馆“三湘读书月”活动的号召下,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图书馆于2018122日早上9:00在新校区图书馆203阅读斋举行了读书分享会,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参与分享会,由干督委员周婷婷主持。

活动围绕“以史为鉴,谈团学传承”的主题展开。第一位胡磊同学首先为我们首推的是《明朝那些事儿》,以史为鉴,方能知兴衰,懂传承;另外也有干部认为我们应该贯彻十九大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接下来,下一位肖忠乾同学分享了刘慈欣的《三体》,书中指出了文明与文明之间存在冲突,不能互相判断,就如部门与部门之间更需要紧密的交流沟通去建设好整个团学会。虽然是科幻题材,对于团学会建设却很有借鉴价值。最后是《汤姆叔叔的小屋》,黑人奴隶制度被推翻,证明了正义终会胜利,而国家建设终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作者斯陀夫人更被林肯评为“写了一部书,酿成一场大战的小妇人”。

分享会浓厚地氛围体现了干部们的用心,如果没有精读品味,那么感触和想法就无从谈起。不论是《成吉思汗大传》、东野圭吾的《恶意》、悲剧的《莎士比亚》、小鹏的《背包十年》,还是余华的《活着》,我们都领悟深刻。“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自己去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唯有与行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才能纵深了解,结合实际更好作用于团学会建设。

           分享会上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哲理,更引发了更多的思考,它将激励我们团学会每一位成员砥砺前行。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