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本馆首页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2020年“世界读书日”活动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08:34:30     点击次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迎接2020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并鼓励读者走进图书馆,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塑造浓郁书香的学习型校园,图书馆联合校宣传部、团委等部门举办2020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期待广大读者的积极参与。

一、活动目的:

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本次活动旨在利用图书馆平台海量的图书资源,号召读者阅读经典文学著作,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活动寄希望进一步挖掘和培养读者的创新能力,进一步以知识为力量,传播希望,鼓舞人心,传递信念,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一代新人,为民族复兴接好棒,为伟大时代续新篇。

二、活动主题:同心战“疫”,让阅读照进生活

三、活动组织:图书馆

四、活动时间:2020全年

五、主要活动:

(一)活动内容

1.十佳“读书之星”评选

2.图书超期赦免活动(仅限4月23日当天)

3.读后感、读书征文

4.京东读书4.23读书日活动

5.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新设计征集活动

6.资源推荐讲座

 

(二)活动方式

1.十佳“读书之星”评选

信息咨询部统计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41日的年度借书数量前30名的读者,由信息咨询部评选出十佳“读书之星”

公布途径4月22日在图书馆官网、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

2.图书超期赦免活动

4月23日,图书馆开展超期赦免活动,免超期滞纳金(仅此一天)。

申请方式通过电话58683927、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名称: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留言框提出申请,或本人当天到流通部还书台归还超期图书

申请内容格式:姓名+班级(工作部门)+学号(工号)。

3.读后感、书评征文

根据自己疫情期间阅读的图书撰写读后感或书评,递交作品的所有者将会获得热门书籍等激励礼品。之后将对所有书评进行评选公示。

作品要求文体不限,字数要求800字以上。

递交途径:将作品电子档发至303136635@qq.com文件名保存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读后感.doc

活动时间4月23日——7月23日

4.京东读书4.23读书日活动

通过京东读书(校园版)APP,阅读《鼠疫》(中国友谊出版社),答题得奖品。

具体操作:请关注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公众号上《京东读书4.23世界读书日活动|让阅读照进现实在,你我共读<鼠疫>》,或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RxFzXO2KU4jdRPzwonWHQ。

5.“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新设计征集活动

征集与主题相关的表情包、卡通形象、海报、漫画、插画五类图像作品。

主题一: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

主题二:战“疫”读书人的力量!

作品形式:纸质版或电子版任选其一。

递交途径:纸质作品请递交至图书馆203阅读斋电子作品发至303136635@qq.com格式为jpg或者png图片,图片大小5M以内。文件名保存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doc。

活动时间4月15日--6月9

6.资源推荐活动

信息咨询部组织开展数据库使用方法资料推送、数据库培训讲座和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活动方案的解释权归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 2011-2022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

  联系作者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线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3:00 - 5:30(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日请您直接发送邮件至2624492724@qq.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